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吃火鍋

     冬天天氣很冷,所以媽媽就提議晚上來吃火鍋。他吩咐我去買火鍋料,我便飛快的跑去超級市場;而媽媽則在家裡準備鍋子、湯匙和電磁爐…………等用具。

    火鍋料買回家了,只見滿桌都是各式各樣火鍋料,有蝦子、五花肉和魚

…………等。首先爸爸把高湯到進鍋子裡,開中火把湯煮滾;接著把玉米、丸子這些要煮比較久的食材先放進鍋裡煮。我也夾了一隻蝦子,放進鍋子裡面,瞎子原本透明帶點灰色的外殼,放在湯裡涮一下,就變成像血一樣的紅色。接著我又夾了一片五花肉放進鍋裡煮,還沒有下鍋的肉片是鮮紅色,放進鍋裡煮好後,卻成了灰色,好神奇喔!

    煮熟之後,我從鍋裡夾出了一隻蝦子和一片五花肉慢慢品嚐起來。瞎子吃起來香香軟軟的,五花肉的口感酸酸脆脆的。我又夾起一顆丸子放入口中,丸子在我的嘴巴裡跳來跳去。吃火鍋時,我們全家一起攻城掠地,深怕自己夾不到東西吃,一下子鍋裡的好料就一掃而光,全家人的肚子就鼓了起來,真是津津有味。

    吃火鍋會讓我們渾身暖和起來,也能讓全家人團聚,其樂融融。我希望這個寒冷的冬天能多吃火鍋,讓全家人都快快樂樂的。

View Image   View Image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茂野吾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