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買東西學經驗

    今天是個風和日麗的假日,正好我也不用上課,所以媽媽就帶我去市場買菜。

    到了市場時,一眼望去有各式各樣的攤位,我們要先買肉,便走到肉攤,只見攤位前擠得人山人海,,每個人都在精挑細選。肉攤老闆穿著白色的圍裙,每個人都身材高大,但是滿臉笑容,等我們走過去時,他就親切的招呼說「我的肉是國家認證過的一斤一百元,三斤兩百五。」

    媽媽訝異的跳起來說:「我的媽媽咪呀!太貴了吧!可不可以算三斤二百?」「不行,不行,這樣我會虧本的。」老闆皺著眉頭說。「好小氣。」媽媽提高音量,接著說:「那二百一呢?」老闆還是堅持說:「不行,不行啦!」媽媽看這個樣子,就假裝要走了,老闆急忙改口說:「二百一就二百一吧!」

    買菜讓我學到了每件事都有不同的處理方法,也學到了買東西一定要討價還價,才能買到便宜的價格。

   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茂野吾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